•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盗鸟团一年盗12只画眉鸟 三人被当场抓获
  • 金华盗鸟团一年盗12只画眉鸟 三人被当场抓获

    时间:2018-03-19 15:52:13  来源:  作者:

    这两天,不时有悦耳的鸟鸣声从金华永康市公安局方岩派出所传出,该派出所的走道上更是整整齐齐地摆列着12只鸟笼,其中9只鸟笼里各有一只鲜活的画眉鸟。原来,这些都是从3名通过非法途径获得画眉鸟的男子住处收缴上来的。

    2017年底,方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挂在方岩镇岩后村门口的一只鸟笼遭遇失窃,里头养着一只画眉鸟,市值2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地点进行调查取证,并结合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41岁的贵州籍男子卢某。

    1月8日,卢某在其出租屋内被警方当场抓获,同时缴获的还有6只鸟笼及3只画眉鸟。落网后,卢某对自身犯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他分别行窃了3次。头一回是在2016年10月份,于方岩镇堂慈村一户人家门外偷得一只鸟笼及一只画眉鸟,第二回是在2017年11月份又在古山镇胡库村偷得一只鸟笼,第三回便是就近方岩镇岩后村的这一次。

    审讯过程中,卢某还交代了他不仅偷鸟,也参与了组团野外抓鸟。当晚,警方先后抓获了涉嫌非法狩猎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28岁的胡某和30岁的应某,并在这二人家中查获了6只鸟笼、6只画眉鸟,以及多件野外抓鸟用的工具。

    经查证,这3人均来自贵州,其中卢某和胡某还是亲戚关系。仨老乡来到永康后,因为都爱好逗鸟很快相识在一起。逗鸟需要资本,收入不高的卢某想到一条获得画眉鸟的捷径——偷,主要的行窃目标就是价格不低,且被主人看管得不是那么严密的画眉鸟。与此同时,卢某还合伙胡某、应某分别在金竹降村、方山口村、槐花村、长坑村等地抓捕野生的画眉鸟。自2016年以来,三人共累计非法获得画眉鸟12只。最终,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胡某和应某因涉嫌非法狩猎被取保候审。

    1月15日,岩后村被盗的这只画眉鸟返还到原主人手上。另外几只被偷的画眉鸟经指认后也被陆续返还。目前,余下无人认领的画眉鸟已交由林业局进行野外放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