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泰国白糖也走私?温州警方帮助破获一起走私案
  • 泰国白糖也走私?温州警方帮助破获一起走私案

    时间:2018-01-06 07:49:00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30日凌晨,温州青田警方破获了一起走私白糖案,走私的不是毒品,不是文物,而是白糖?

    12月30日,在温州海警的配合下,青田警方破获一起走私案。扣运输船舶1艘,运输车辆2辆,一台大吊车2台,扣押涉嫌走私白糖共计100多吨。

    当天凌晨3时许,青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青田县瓯南街道前仓村一临时码头异常热闹,大货车、大吊车都有,不知发生什么事。

    接警后,青田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台大吊车正从停靠在瓯江边上一艘船头印有 “浙玉机877”的货轮把一袋袋物品往大货车上装。

    凌晨外地的大货轮驶入水域复杂的瓯江,并在临时码头卸货,其中定有“秘密”。

    民警迅速将现场的人与车控制,正准备登船检查时,船上的人发现岸情况有变就开船往温州方向逃去。

    民警一边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一边对现场控制的人员进行盘问。

    得知现场的车辆与人都是来此给货主运货的。按货主的要求,他们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青田这个临时码头接货,再把货送到指定地点就行,具体运什么货他们也不清楚。

    在温州海警的配合下,当天中午从青田逃跑的“浙玉机877”大货轮被截获,江南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温州取证。

    船上共有11人,还有半船多的货。

    经调查,该船是温州平阳人李某森租用,船上运的货是从公海上走私运来的泰国白糖。

    据李某交代:

    他是通过朋友与一个泰国人联系上此趟“白糖生意”,他没有向海关申报就于12月26日租用了“浙玉机877”货轮及10个工人,在海上行驶了一天一夜才在公海上与泰国人接上头,把270吨白糖装上船运回温州。

    因温州打击走私比较严,他就沿瓯江往上寻找卸货地点,发现青田县城附近的一处临时码头可以“借”来一用。

    于是他便与购买白糖的下家联系好,让他们自己租车于12月30日凌晨到青田取货,并通过微信定位把取货地点告诉货主。

    12月29日下午,李某森就租好吊车,开着货轮往青田出发。

    12月30日凌晨,一切都按照李某森设想顺利进行中,眼看半船货已顺利上岸,运出。正当他高兴地想着收钱的喜悦时,民警突然出现在码头上,他知道大事不好就赶忙让船老大开船逃离青田,返回温州。

    现该走私案已移交温州海关处理。

    我市海岸线长,码头、岙口多,走私现象时有发生,今天就跟大家普及一下关于走私的小知识:

    什么是走私?

    凡违反《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非法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伪报、虚报进出口货物价格偷逃关税的,未经海关许可并且未缴纳应纳税款、交验有关许可证件,擅自将保税货物、特定减免税货物以及其他海关监管货物、物品、进境的境外运输工具,在境内销售的,有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的其他行为的称为走私。

    对于直接向走私人员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货物、物品的,或者在内海、领海、界河、界湖,船舶及所载人员运输、收购、贩卖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运输、收购、贩卖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没有合法证明,均以走私行为论处。

    走私的危害?

    一是损害国家主权:海关是一个国家主权的标志,没有海关,就不算一个完全和独立的国家;

    二是减损国家税收:根据办案数据统计,国家税收的损失和走私的获利比例是10比1,如走私获利10万,国家损失将达100万;

    三是破坏经济秩序:影响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四是影响社会稳定:容易引发黑社会以及腐败现象。

    走私的刑事处罚?

    我国法律规定,走私行为偷逃应纳税额10-50万的,量刑基准是3年以下,50-250万是3-10年,250万以上的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举个例子,用300吨的油船走私1次,偷逃税款大约是60万,适用的量刑幅度为3-10年,用该船走私4-5次,就可能面临10年以上的刑罚。

    不仅白糖可以走私,甚至还有走私猪肉、摩托车......

    走私害人害己,对走私现象必须零容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