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仪式暨西班牙之夜活动举行
  • "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仪式暨西班牙之夜活动举行

    时间:2019-10-19 18:40: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胡清) 昨晚,“2019成都・欧洲文化季”启动仪式暨西班牙之夜活动在蓉举行。此次文化季邀请了西班牙、英国、德国、法国、波兰、荷兰、意大利、奥地利8个欧洲国家,包含展览、音乐会、舞蹈、电影和美食交流会等13场文化活动,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底接连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出席启动仪式。

    拉法尔・德斯卡亚在活动上致辞。他说,中西两国各自发源于两个伟大文化,有自己的语言体系,在世界范围内有极大影响力。文化艺术是美学与价值观交流碰撞的途径,也是相距甚远的中西文化进行对话的途径。因为文化艺术不仅可以交流价值观,还可以传递情感。这种情感吸引正在日益增多的西班牙语学习者和中文学习者、互相前往两国的旅行者和两国美食爱好者身上得以体现。希望大家喜欢西班牙的演出和节目,不管相距多远,也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愿文化成为两国人民沟通的桥梁。

    副市长牛清报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与欧洲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当前,成都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衷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成都与欧洲城市之间文化交流合作,让更多成都市民和欧洲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双方历史文化,助力中欧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成都与欧洲各国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也进一步促进了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8条定期直飞欧洲城市的客运航线,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通达23个欧洲城市,与33个欧洲城市缔结友城及友好合作关系,6个欧洲国家在蓉设立了总领事馆,13个欧洲国家或城市在成都设立了商务代表处,76家欧洲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

    西班牙卡斯提拉・拉曼卡大区副主席何塞・路易斯・马丁内斯・吉哈,以色列、奥地利、波兰等多个国家驻蓉领事官员,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