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五洲风情拉开成都非遗节大幕
  • 五洲风情拉开成都非遗节大幕

    时间:2019-10-19 18:40:02  来源:  作者:

    10月17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杨树摄

    非遗节开幕式上,俄罗斯演员表演舞蹈。 本报记者杨树摄

    本报记者 李婷

    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开幕。以“五洲风情荟天府”为主题的开幕演出,让观众领略了国内外40余支团队的特色表演,享受到一次世界非遗的视听盛宴。

    开幕演出分“世界风”“中国韵”“天府情”三个板块。“世界风”以新西兰毛利舞开场,热情的舞蹈瞬间炒热现场气氛,随后俄罗斯、印度、英国、哥伦比亚的演员轮番上阵。“中国韵”则展现了中国多彩的非遗文化,浙江永康九狮图与广东湛江狮舞、四川南充川北大木偶与福建晋江市掌上木偶、川剧与京剧陆续登台,相似的文化元素孕育出不同风格的表达方式。“天府情”聚集了四川清音、甘孜州巴塘县踢踏等极具四川特色的非遗演出,彰显着天府文化的魅力。

    舞台上,开幕演出全方位多角度为观众展现世界非遗魅力;舞台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非遗传承人相互切磋“舞技”,了解对方非遗文化的故事和创作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