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遂宁警方整治7处乱点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遂宁警方整治7处乱点

    时间:2018-09-18 17:48:3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遂宁9月17日讯(记者 赵权军)9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新闻通气会(遂宁专场)上获悉,截至目前,遂宁警方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依法整治了治安乱点7个(其中涉黄涉赌乱点4个、社会管控乱点3个),招投标、砂石、客运市场重点行业3个,端掉本地制毒窝点2个。同时,还剿灭了两个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十余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警方已整治治安乱点7个

    自今年1月伊始,遂宁市警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选派118名精兵强将组建一支工作专班,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警力保障。同时,对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群众举报、媒体曝光、部门移交等涉黑涉恶线索实行“三长责任制”、“一案三查制”。对城市、农村涉及人员较广,或证据不够充分的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适度经营,适时收网,并成功侦破一批涉恶案件、打掉了一批恶势力集团、恶势力团伙。

    据了解,遂宁市警方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与有关部门整体联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乱象整治,整治治安乱点7个(其中涉黄涉赌乱点4个、社会管控乱点3个),招投标、砂石、客运市场重点行业3个,端掉本地制毒窝点2个,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积极发挥群众的力量,坚决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的势力,截至目前,群众提供的涉黑涉恶线索50余条。

    扫黑除恶案例一:

    黑团伙多次作案终被团灭

    船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兵介绍了蒋某等涉恶犯罪集团的案情。

    2018年3月,船山区南津路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被抢劫,经民警研判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抢劫案,随即成立了专案组,负责侦办该案。4月19日-20日,专案组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某、胡某某,经两名嫌疑人交代的情况又于次月和7月3日分别抓获了蒋某、谭某某两人。

    经查实,以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侮辱、抢劫、殴打他人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今年2月22日,蒋某等人碰到熊某某,要求熊某某归还欠朱某的钱,熊某某觉得蒋某要求无任何依据而拒绝,遭到蒋某等人控制,并对其辱骂、殴打、侮辱,敲诈勒索了熊某某的现金6000元。在今年3月13日,蒋某因老婆车辆被肖某某车辆擦挂,继而纠集蒋某某、谭某某等10余人找到肖某某,在车辆本身损坏不严重的情况下,辱骂威胁肖某不准报警,敲诈勒索肖某某现金5000元。

    “这伙人的行为令人可恶,还涉嫌故意伤害他人案。”经民警调查发现,早在2017年5月23日,蒋某等人持刀砍伤赖某、王某,至两人分别轻伤一级、轻伤二级。同年他们还因涉嫌非法拘禁、抢劫、侮辱、敲诈勒索等行为,对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余某某非法拘禁,期间对其侮辱和殴打,还将余某某押至市城区滨江路某KTV,强行要求ktv刷卡套现,抢走余某某卡上现金14000元。

    目前,以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已被警方成功摧毁,船山分局依法履行告知程序,及时将该情况通报受害人。该案已于7月23日移送起诉至船山区检察院。

      扫黑除恶案例二:

    剿灭涉黑势力非法运营案

    遂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胥险峰介绍了“4.9”涉恶犯罪集团案的案情,侦破遂宁市涉黑非法运营黑车案件。

    2018年初,遂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在工作中发现,自2014年以来,具有故意伤人、非法持有枪支犯罪前科的唐某纠集一批无业,以及有刑释前科人员,长期在遂宁市火车站周边地区,通过殴打、砸车以及向运管部门举报等方式,威胁和敲诈在火车站载客的“野的”司机,并按乘客人头强行收取“保护费”。

    警方获悉该种情况后,成立了专案组,组织调查侦办。经民警前期取证和案件研判,7月17日,专案组开始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了该犯罪团伙成员13人,扣押涉案车辆4台、涉案资金1.4万元。经查实,从2013年以来,该支涉恶犯罪集团的首脑唐某(绰号“唐七娃”)曾因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3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当其从华蓥监狱刑满释放后,他回到家乡便招揽杨某龙、钟某虎、简某成、李某阳等人组成了涉恶团伙。

    胥险峰说,这支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遂宁市火车站周边地区,非法从事载客运行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强行规定多条线路的“野的”司机须在遂宁火车站对面城北客运站停车场上客,还要求10余名喊客的“车串串”,将招揽的乘客由该团伙统一安排后,再将乘客按照线路分配给跑射洪、三台、安岳等地“野的”司机,以便于其按每位乘客5至10元的标准收取“保护费”。

    “凡是有不服从的‘野的’司机或‘车串串’,都将被唐某等人追逐、殴打、打砸车辆等方式进行胁迫。”民警说,目前,该案件中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抓获,该犯罪集团涉嫌的其它犯罪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