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宁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 遂宁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时间:2018-09-18 17:48:3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遂宁9月17日讯(记者 赵权军)9月17日,遂宁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来自遂宁本地的网络媒体、网民、青年志愿者、电信运营商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建设健康、文明、丰富的网络环境是遂宁人的职责,更是遂宁人讲好绿色发展好故事,传递和践行社会正能量的必需。

    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每年9月第三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从2014年起,由中央网信办牵头、相关部委参加、在全国集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据悉,按照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要求,今年活动还设立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而9月17日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遂宁还对参加的“遂宁好网民”知识竞赛活动优胜者、近年来涌现出“遂宁好网民”和“遂宁市十佳网红”人物代表进行颁奖,以鼓励他们利用网络手段多传递正能量。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机关、团体和个人都要严格遵守法律和依法办事。网络空间是每名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好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更是你我的共同之责,需要每个人努力。因此,网络是公众行使话语权的宝贵平台,作为新时期的网民更应提升文明素养,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方式。

    此外,遂宁还将利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积极宣传好川中名城遂宁、展示遂宁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动遂宁的网络文化繁荣发展,讲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经济强市的“遂宁故事”,让遂宁的声音在互联网上传播得更快、更远。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