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宝鸡树人教育无资质办学 有学生1万多的学费难退还
  • 宝鸡树人教育无资质办学 有学生1万多的学费难退还

    时间:2018-04-14 15:19: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杨宁

      今年上高三的小吕在宝鸡树人教育报名补习英语、数学,没上几次课,树人教育就从宝鸡高新区搬到了岐山县蔡家坡镇,小吕的家长想退学费,但和培训机构未能达成一致。4月12日,岐山县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宝鸡树人教育没有办学资质,将对其进行查处。

    退多少学费 双方存分歧

      4月12日,宝鸡的吕先生反映称,去年9月份,他的孩子小吕在宝鸡树人教育报名,针对英语和数学进行补习。“孩子是艺术生,今年就面临高考,报补习班主要是想提一提文化课成绩,孩子初中时候就在树人教育补习过,去年签合同的时候,树人教育的负责人张某答应学费优惠一点,按照一节课120元(两小时)算,补习一年的费用是19200元。”吕先生说,孩子报名后,去补习的次数并不多,到了今年2月份,过完年孩子准备从学校请假,专门到树人教育集中补课,却被告知,位于宝鸡市高新区的树人教育正在装修,老师也没到位,暂时不能上课。等了一段时间,吕先生才知道,这家培训机构已经搬到了岐山县蔡家坡镇。吕先生要求树人教育退还学费,但双方的聊天记录显示,对于小吕到底上了几节课,双方存在较大分歧。吕先生说,“我孩子只上了两三节,张某说上了十来节,却连统计课时的表也不拿出来。另外,在课时费上,也从每节120元变成了165元。

      今年3月6日,吕先生一方4人去和树人教育负责人张某当面协商退费的事,但双方一言不和打了起来,因为事情并不严重,派出所让双方各自养伤,并未立案。

    教育部门曾责令其停止办学

      事后,吕先生向宝鸡市高新区教育局反映了树人教育的问题,高新区教育表示,树人教育没有在教育局备案,是一家黑机构。工商部门则表示,该机构的工商注册信息是“宝鸡树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是教育咨询服务、庆典活动策划等,根本没有办学资质。

      4月12日,记者就吕先生反映的问题向树人教育负责人张某进行核实,张某称,不想对此事多谈。记者追问学费能不能退时,张某突然破口大骂,言语污秽,随后挂断电话。

      12日上午,岐山县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位于蔡家坡镇凤凰路的宝鸡树人教育蔡家坡校区,在此前的清查过程中就被发现没有手续,教育部门曾责令其停止办学。随后,工作人员将再次对该机构进行查处。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