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团伙用假古董行骗 宝鸡陇县一村民被骗1.5万血汗钱
  • 团伙用假古董行骗 宝鸡陇县一村民被骗1.5万血汗钱

    时间:2018-04-14 15:19:16  来源:西部网  作者: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鲁鹏飞)假银元、假玉碗及假陶罐,被诈骗团伙包装成“古董”四处行骗。近日,宝鸡市陇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以出售古董为名诈骗现金15000余元的案件。

      记者从陇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6年9月5日,嫌疑人安某某、杨某某预谋来陇县实施诈骗,两人带着在甘肃省甘谷县地摊上买的假银元、假玉碗及假陶罐,骑摩托车来到陇县,当时天已黑,两人遂在陇县某某招待所住宿一晚。第二天,二人骑车来到县城周边寻找作案目标,当来到城关镇某村时,碰见正好在地里干活的受害人张某某,便上前搭讪,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古董谎称是在陇县县城干活时挖掘出来的真古董,因携带不方便,现低价出售,张某某信以为真,遂拿出15000元购买了所谓的“古董”,事后发觉上当的张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3 月,安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杨某随后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某已被陇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近几年,骗子行骗手段层出不穷,利用假古董行骗只是其中的一种。农民接触的社会信息少,防骗意识弱,面对这些从没见过的古董好奇心大,这就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检察官在此提醒大家,请勿轻信陌生人,遇到路边兜售古董的要提高警惕,让骗子无从下手。

    编辑:刘李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