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黑就是咱农业科技工作者最美的风采”
  • “黑就是咱农业科技工作者最美的风采”

    时间:2019-09-18 18:28:43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457.png

    “邦民老师,最近玉米快成熟了,你也晒黑了不少……”

    “黑就是咱农业科技工作者最美的风采,只要能让农民的玉米收成有提高多卖钱,我晒得多黑都高兴……”

    “淑敏老师,最近铜川阴雨天气多,预报直接关系着市民百姓的日常生活,精准研判天气很重要……”

    “大自然给了咱严肃的课题,必须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书写好铜川气象人‘把脉’天气的科学答卷,惠及万千市民百姓……”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625.png

    9月17日下午,在铜川新区工人文化宫,铜川市科协主席党莉与受到表彰的宜君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杨邦民和铜川市天气气候高级工程师、省级副首席预报员张淑敏的对话,赢得了参会者的掌声和称赞。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734.png

    当日,由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科学技术局、铜川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科普日铜川主场活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首届“铜川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典礼正在有序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190918010626.png

    现场680位观众用掌声一次次地为被授予首届“铜川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王华强、孙鲁英、杜锋涛、李景河、杨秀荣、杨邦民、张淑敏、陈善美、高红贞、梁亚萍十名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鼓掌、点赞,他们成为了全市最为响亮的“科技明星”。

    微信图片_20190918010652.png

    他们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投身科研、普及科学、服务发展、默默奉献,展现出了新时代铜川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铜川科技创新的壮丽篇章,是铜川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楷模。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756.png

    蜚声海内外的肾病专家、师从国医大师吕仁和教授、放弃北京工作的优越环境……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主任医师孙鲁英潜心研究孙思邈“大医精诚”理念,助力葛俊波、胡大一院士工作站和吕仁和国医大师工作站相继在铜川落户。她时常说,“身着白衣就是使命,一心赴救就是职责,铜川老百姓健康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820.png

    受邀参加“朱鹮国际论坛会”的耀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王华强舍小家为国家,常年奔波野外,放弃和家人的假期团聚,带领团队穿梭于青山绿水丛林之间,寻觅朱鹮足迹。询问王华强人生最开心的事儿,他回答道,“与朱鹮的朝夕相伴,让我感受到了铜川环境的变化。时至今日,85只‘铜川籍’朱鹮的繁育成功,让咱铜川人有了目睹朱鹮“芳颜”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838.png

    把农民当父母兄弟、把广袤的田地当试验场、把技术推广当己任,无论骄阳似火的夏日,或者是寒风凛冽的严冬,都有他在乡镇村组穿梭授课的足迹。宜君县农技中心杨邦民30余年服务基层农机工作的,连续两次刷新陕西旱地春玉米万亩、百亩高产记录,累计为农民增产玉米17.68万吨,实现经济效益2.83亿元,在他的参与努力下,宜君玉米获得了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900.png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受到表彰的十名“最美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开拓精神的内涵,诠释着“最美”群体为人民服务的最美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946.png

    参加颁奖典礼的首届“铜川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获得者,耀州区园艺站高级农艺师冯文涛,在观看了十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事迹后说,“十名最美科技工作者用新业绩和新创造,答好了服务新时代铜川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答卷,实实在在惠及了群众更多的生产生活,充分发挥了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927.png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服务经济社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作为主攻方向,组织开展好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认同感,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党莉在颁奖典礼结束总结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918005445.png

    华商报 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安晓卫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