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抢先曝光! 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五大亮点
  • 抢先曝光! 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五大亮点

    时间:2019-09-18 18:28:39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917182757.jpg

    “主题亮” 农民节国庆节接踵而至

    微信图片_20190917184803.png

    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属于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铜川市将举办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的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就是要将贫困地区的土味、农味、乡味、趣味以及农业农村的巨大变化与大家一同分享;就是要用农民特有的方式庆祝铜川“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17184840.png

    “种类多” 161家扶贫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的12大类产品参展

    铜川农业资源丰富,今年更是岁物丰成。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将有来自全市5个区县的16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生产的优质、绿色、有机、实用农特产品参展销售,类别涵盖了粮食、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林产品、水产品、农业加工品、陶瓷、手工艺品、苗木花卉、农资等12个大类。可以说,无论是在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销产品种类上,较首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均有不少的增量。

    微信图片_20190917184909.png

    “品质优” 印台苹果“铜川大樱桃”“宜君核桃”“耀州花椒”悉数登场

    铜川生态环境优越,是苹果、大樱桃等水果最佳优生区。目前,全市有30万亩果园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基地认证,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被评为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区县,印台区跨入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强县行列。2018年铜川苹果以24.4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铜川大樱桃”荣获“2019年中国十大好吃樱桃”称号,宜君核桃不饱和脂肪酸及钙含量居中国核桃之首。现在苹果、樱桃、鲜桃、核桃等特色产业,已成为我市贫困群众鼓足“钱袋子”的主要支柱产业。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许多自带“光环”和“流量”的明星产品将闪亮登场,例如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宜君玉米”“宜君核桃”“耀州花椒”“耀州黄芩”等等。

    微信图片_20190917184959.png

    “主体强” 助力脱贫攻坚带头企业将获金白表彰奖励

    近年来,铜川依托本地资源禀赋,以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为发展方向,培育出一批组织化、特色化、品牌化程度较高的带贫企业和社区工厂,生产出众多品位高、品质佳的农特产品,不断满足市场消费群体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既带动了农民朋友增收致富,也创出了具有显明特色的地域品牌。在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我们将对这些生产效益好、带贫能力强的“科技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十佳企业”和6家“示范社区工厂”,予以真金白银的表彰奖励,彰显“壮大产业是实现脱贫根本之策”的鲜明导向。

    微信图片_20190917185025.png

    “创意新” 近200万“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

    主要体现在:一是首次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出“深闺”,被人熟知和接受。

    微信图片_20190917185120.png

    截止9月16日,参与人数5.95万人,投票数198万次,社会反响强烈。二是首次设立金融扶贫展示区和就业岗位招聘区,进一步丰富扶贫产品交易会的内涵;同时,进一步扩大民间小吃展示区,满足“吃货们”日趋挑剔的“味蕾”。三是首次举办扶贫主题日活动,各区县充分利用扶贫产品交易会这个平台,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签订合作项目,同时举办精彩而又接地气的文艺演出,让农民朋友走上舞台,用自己的歌喉和舞姿展示多样的农耕文化、火热的生活场景和光明的振兴图景。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微信图片_20190910162634.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