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警徽熠熠耀忠诚 铁骨铮铮筑平安
  • 警徽熠熠耀忠诚 铁骨铮铮筑平安

    时间:2019-03-15 22:34:1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通过多年的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将每年事故死亡人数30多人降到了现在每年事故死亡3人,这看似简单的数据后面却折射出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尽职履责、为民服务的卓著成绩。

      成绩突出 连年获殊荣

      3月7日,在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华商报记者了解这支队伍的历史,2013年11月,原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西宝高等级公路大队改制为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有民警15人、辅警44人,主要负责连霍高速公路宝鸡段和宝鸡过境线、法汤专用线太白山至法门寺共计111公里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宣传、治安案件先期处置、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等工作。

      可以说,自从连霍高速公路西宝线开通以来,西宝中队以及前身就奋战在一线,为宝鸡乃至全国人民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中队的办公室陈列的一块块奖牌就说明这一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中队”“荣立集体三等功”“红旗示范岗”等等荣誉的背后,是该中队全体公安干警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

      西宝中队队长王耀辉介绍,交警部门,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交通安全管好、把事故率降下来。记得2003年时候,辖区高速路一年车祸死亡人数就有30多人,更别说其它小的事故。经过西宝中队多年来的管理和预防,2018年辖区高速路因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到3人。

      “事故少了,我们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了。”王耀辉坦言。因为做的好、成绩突出,中队这几年获得了一系列荣誉,连年被评为优秀中队,那也意味着今后要做的更好、更突出,把辖区高速交通环境管理的更规范、交通事故预防的更全面细致才行。

      宝鸡高交大队政委巨超平对西宝中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介绍,西宝中队的成绩有目共睹,这几年他们在应急处置、事故预防上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就拿以前的应急处置方面来说,以前如果遇到大雾、大雪等天气,先是一级级汇报,再采取封闭高速路等措施,具有滞后性。而从去年开始,采取了先采取措施,再汇报、随时调整等政策。

      巨超平说,春节后2月20日晚,西安到宝鸡高速途中起了团雾,西宝中队的巡查民警发现后立即上报,高交大队接到反映后立即采取封路措施,当晚就是他在值班,从大队到中队,值班的干警都几乎整夜没休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措施。

      巨超平说,西宝中队从建立来就那么多民警,近年来辖区高速路又增加了不少,人少任务重。遇到恶略天气,民警24小时上路巡逻,很让人操心,有时候遇到大雾,车头车尾两人都看不清,民警们都是兢兢业业的工作,才有了如今的成绩。

      制度科学 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西宝中队多年来,不断完善、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对干部、民警、辅警量身定制了切实的考核办法,让每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

      在查处违法行为方面,该中队积极推行高速公路勤务改革,优化勤务模式,科学合理用警,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设置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稽查布控系统在查处交通违法、打击罪犯、反恐维稳的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西宝中队稽查布控拦截点实行“五加二”“白加黑”24小时勤务,民警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拦截涉嫌刑事案件车辆、协助缉毒支队查获毒品运输案、查获盗抢车辆等等案例举不胜举。近三年来,西宝中队稽查布控卡口实施拦截29447起,营造了严管严查的态势。

      打击违法犯罪雷厉风行,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师傅,天气热,来倒杯水”“前面红绿灯处右转500米就看见了”“这里不能停车,请尽快离开”……中队民警每天都会接到群众求助的事,帮助更换轮胎、警车开道护送病人是工作中常有的事。

      2017年7月25日下午,中队接到指令,有一辆陇县开往宝鸡的急救车上有一名婴儿、病情十分紧急。中队立即安排民警在高速出口等候,正值下班高峰,警车开道、沿途交警各岗点配合,7分钟就赶到了儿童医院,受到了家属和群众高度赞扬。

      今年2月,西宝中队获得宝鸡市公安机关“汪勇式”先进集体。该中队每一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每一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干警的满腔热忱。警徽熠熠耀忠诚铁骨铮铮筑平安。他们将以更高要求,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努力为连霍高速大动脉的平安畅通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