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受伤落校园 山阳民警及时救助保护
  •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受伤落校园 山阳民警及时救助保护

    时间:2019-03-14 15:38:5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3月11日,山阳县公安局宽坪派出所通过接处警,及时救治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当日19时30分,山阳县公安局宽坪派出所接到宽坪中心小学教师报警称:在宽坪中心小学校园内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疑似珍稀濒危鸟类,请处置。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李旭、邹建东立即赶往现场,在校园操场边发现了一只类似鹰隼类的飞鸟窝在地上,该飞鸟翅展近半米,目光犀利、全身戒备,似因伤病体力衰弱无法飞行。民警立即将飞鸟带回派出所,并同县森林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后在漫川关镇林业派出所的专业指导下,通过观察和咨询,初步确定是一只雀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连夜将这只受伤的雀鹰移交给林业部门进行救治保护。

      近期,宽坪派出所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走村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力度,扎实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李旭 华商记者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