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不用再去外县考试了!紫阳县小型汽车科目一考场投入使用
  • 不用再去外县考试了!紫阳县小型汽车科目一考场投入使用

    时间:2019-03-12 17:27:3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为切实满足群众就近参加新驾驶人考试的需求,结合交管便利化服务“放管服”改革部署,经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批准同意建设的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小型汽车科目一考场,经过前期的筹备和考试系统调试并经省车管处和市车管所验收合格于3月5日正式投入运营。该考场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紫阳县机动车驾驶考试人员只能到安康石泉考试的单一渠道,今后学员可自愿就近选择考场预约考试,考试将更方便了。

      “以前我们要考驾驶证都要提前一天坐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到安康或者石泉,有的还要住宿,既费时又费钱,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考试了,真好!”考试学员告诉监考警官。

      据了解,紫阳县小型汽车科目一考场位于紫阳县蒿坪镇,科目一考试设有30个机位的无纸化理论考台,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场还在建设当中。3月5日,调试考场设备并正常试考,预约12个考生正常参加了考科目一考试,一切正常。

      “近年来,紫阳县‘学驾照’的人日益增多。紫阳考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是大队落实公安部‘放管服’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不但缓解了考场不足、考试难预约的问题,还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省时省力省钱的问题。”紫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唐紫恒介绍,在考试过程中还采用了随机分配考台、电子签名、脸部身份识别等技术手段,通过考试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考生考试全过程,科学、规范、有序地自动完成对实操考试科目全过程的自动评判,确保了驾考的公平、公正、公开。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唐志全 赵立志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