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八岁男童走失 铜川民警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 终于找回孩子
  • 八岁男童走失 铜川民警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 终于找回孩子

    时间:2019-02-23 17:58:0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月15日,8岁男童小吉与家人在铜川新区游玩时,不慎走失。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利用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并于当晚9时许,顺利找回了迷路的小吉。

      据悉,2月15日下午4时许,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铜川市公安局对面陈炉广场一名8岁男童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了报警人李女士。据李女士讲,儿子小吉今年8岁。下午她带着小吉到陈炉广游玩,小吉看到什么都比较好奇,看到孩子玩得开心,她就放心的让孩子在周围玩耍。谁知一转身的功夫,就找不到孩子了。她一下子就慌了,把广场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小吉的身影,只好报警求助。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孩子的照片,正阳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布了关于小吉的寻人信息“孩子,你在哪里?妈妈在等你回家!”,并在短短数小时内就得到了全市公安干警及热心网友的转发。同时民警分析,小吉年纪小,独自一人应该不会走太远。据此,派出所民警分三组分别在陈炉广场、阳光广场和鸿基路、朝阳路上寻找。晚上9时许,好消息传来。有网友看到派出所发布的寻人信息,在新区某建筑工地附近发现一个男童,身影与小吉有几分相似。

      得到消息后,民警立即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并确定了发现地点,正是一个距离陈炉广场不远的建筑工地。民警立即赶到该处,一番寻找后,终于在工地的一个角落找到了迷路的小吉。看到孩子的一瞬间,李女士紧紧把孩子抱在了怀里。大概是离开妈妈太久了,小吉仅仅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再也不肯出来。看到小吉平安无事,家属和民警都长出了一口气。

      临走时,李女士和家人再三向民警道谢。民警笑着说:“要谢就谢谢广大的热心网友吧,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以后外出,一定要看紧孩子,别再让他独自外出。”同时,民警也将“小吉找到了”的好消息通告给了广大网友,感谢众人对公安工作的鼎力支持,网友们也纷纷为民警的敬业和为民之心点赞。

      2月19日,小吉和父母一起来到正阳路派出所,郑重地将手中一面“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表达他们对民警深深的感激之情。再次见到警察叔叔的小吉十分开心,亲热的拉着警察叔叔的手,向他们问好。看到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容,民警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