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铜川交警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五大曝光行动"力度大
  • 铜川交警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五大曝光行动"力度大

    时间:2019-02-23 17:58:0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5c6d234fd563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2月15日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铜川市“2•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有效杜绝三人及以上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根据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辖区迅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尤其是“五大曝光行动”起到非常好的震慑作用,为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结合支队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并要求各中队要把宣传工作贯穿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的始终,以宣传促排查,以宣传促整治,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细化措施、以点带面。大队在营房内外、210国道、川柳线、繁华街区、铜川汽车站等多处交通要道、车辆通行重点路段更新LED宣传标语,悬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宣传横幅,组织民警分别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家庭积极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活动,努力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及时通过各类媒体、介质并宣传百日行动。大队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天气、路况等交通安全提示信息,积极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服务于广大驾乘人员。针对安全隐患多、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车辆和路段,大队及时开展“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五大曝光行动,通过各类媒体曝光相关信息40余条,不断提升了社会舆论关注度。

      按照气象为令、提前预警的工作原则,一大队通过“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路况信息26条,真正做到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

      交警部门还着力抓好了辖区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交通安全保障和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民警分别深入校园进开展了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对标达标,精准考核。根据支队印发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宣传考核指标,大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上路进行检查督导,采取现场查看、现场点评等方式,明确工作目标,在力促力改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为大队整体工作稳步推进指明了方向。

      目前,大队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石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