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见火不救!安康两艘路过货船被处罚
  • 见火不救!安康两艘路过货船被处罚

    时间:2018-11-17 17:50:34  来源:金州播报  作者:

    1542257384(1).jpg

      日前,一艘从安康开往紫阳的运沙货船行进至紫阳焕古镇下游水域时,因船主一时大意导致船舱起火,幸亏报警及时,当地海事部门迅速救援,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及水域污染。

      据船主介绍,事发当天他从安康前往紫阳县双安镇白马石装运沙子,但途径紫阳焕古镇下游3公里处水域时,因自己疏忽大意,导致船舱厨房失火。

      船主李经杰:我把水烧到炉子上的,洗衣服洗累了,然后上楼看手机,驾驶员发现后面冒烟了,已经着火了,当时就拿水泼,十几桶都没泼熄,然后我又拿灭火器,但还没拿出来(煤气罐)就冒了一股火,然后我赶紧就跑出去了。

      李经杰和同行的驾驶员见火势太大,两人都已无法控制,情急之下便选择了报警。

      紫阳县海事局副局长种满星:到了现场后,我拿着灭火器正准备去喷才发现,这艘失火货船的(部分)甲板已经烧得通红,舱室的钢板全部烧得通红,人根本无法靠近。

      针对这一情况,救援队当机立断,先是用消防水泵将自己全身淋湿,确保不被灼伤,再设法靠近着火点对起火机舱的外围进行降温处理。

      紫阳县海事局副局长种满星:局部降温以后,然后看到有两个火源点,一个是煤气管子,还有一个是机舱的油箱,这两处大火始终用消防水泵无法扑灭。我和杨安(同事)两人拿着二氧化碳灭火器冲到火源地分别对两个火点进行灭火,差不多有二十分钟左右,火才被彻底扑灭。

      记者了解到,在该艘船只起火初期,先后还有两艘途径事发地的货船,但他们并未进行相关救援。为此,紫阳海事部门对这两艘货船均暂扣证书,停航整改。

      紫阳县海事局副局长种满星:下一步我们海事部门将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特别是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加大防火、防滑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船舶的救生、消防设备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确保全县水上交通安全。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