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一村民家煤气罐闪爆 父子俩被烧伤孩子不满1岁
  • 安康一村民家煤气罐闪爆 父子俩被烧伤孩子不满1岁

    时间:2018-09-04 18:37: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这两天,朱万琴应该拉着女儿的小手给她报好了名,送她去上幼儿园。女儿3岁了,正到了该入园的年龄。可意外发生了,这一个多月来,她不得不医院出租屋两头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丈夫和小儿子身上。

      意外来得如此突然。7月16日,丈夫黄昆抱着儿子睿睿去厨房取个东西,谁也没想到煤气罐突然就闪爆了。等朱万琴听见声响冲到院子里,丈夫和孩子已经成了“火人”。经医院诊断,黄昆和睿睿全身45%的面积有二到三度烧伤。

      煤气罐突然闪爆 父子俩严重烧伤

      虽然事情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47天,但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朱万琴仍惧怕不已。

      “那天早上9点多,我们一家人正在吃早餐,我老公吃得快,就把11个月大(当时10个月大)的儿子接过去抱在怀里,然后说去厨房看看锅里煮的玉米好了没。刚出去不久,我就听见厨房传来一声巨响,连忙跑过去看,孩子躺在地上全身都是伤,我老公身上还着着火。”

      这一幕吓呆了没任何防备的朱万琴。还是黄昆的哥哥当机立断,才及时将二人送到了附近医院。因伤情太重,随后,黄昆和睿睿又被转到了西京医院,父子俩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十多天,才转入普通病房。

      昨天,在该院旁边他们一家暂住的出租屋里,朱万琴噙着眼泪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事情发生后,丈夫和儿子昏迷了一周多时间,医院甚至给孩子下了病危通知书,她每一天都过得煎熬无比。好在最终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伤势也开始一天天好转。

      遭遇意外前孩子父亲刚转业回家

      朱万琴的家在安康市旬阳县神河镇的一个村子里,来趟西安并不容易,因此两人出院后,为方便做后续治疗,一家人在西京医院旁租了间不足10平米的小房子。

      记者见到了满身伤痕的黄昆和睿睿时,睿睿整个头部及两条胳膊都被严重烧伤,被烧伤的地方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红色,让人看着就心疼不已。黄昆则从头到脚穿着弹力衣,将伤口默默包裹了起来,只剩暴露在外的两只手告诉着人们,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朱万琴说,这些天孩子的伤口消了肿,精神也恢复了一些,会笑会玩了。丈夫则变得越发沉默。“他精神压力大得很,不仅操心着娃的伤势,也为以后忧心。”

      记者了解到,黄昆在部队服役12年,去年底刚刚转业回家,事发前才从部队将自己的档案资料调回来。“本来现在安心在家等着转业安置工作,谁能想到突然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后续治疗仍相当麻烦

      朱万琴和黄昆相识于2009年前后。两个年轻人一见倾心,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3年后又举办了婚礼。

      从恋爱至今,近10年间,两人一直都是异地恋。虽然家里什么事都得自己一个人来,但朱万琴从来没有觉得等他是一件苦差事,反而每天都心怀期待。丈夫7月份办完转业手续回来后,她还觉得真正的好日子就要来了。可这场意外,打碎了所有美好的期许。

      “要是没发生这事,我老公现在应该去学车了。我应该给女儿报了名,要带着她去上学了。”朱万琴又忍不住啜泣起来,她说,丈夫和儿子的后期治疗还相当麻烦,要植皮、植发,还要做抗瘢痕治疗,她既头疼后期的费用,也担心孩子若恢复得不好,对他未来会有影响。

      “他还这么小,要是以后脸上头上都留下大面积疤痕可怎么办啊。”她也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