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千万元奖补科技型企业 创历史新高
  • 安康千万元奖补科技型企业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07-20 22:41:29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近日,安康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对2017年纳入企业创新工程的科技型企业、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创新工程的机构和企业兑现奖补政策,奖励补助资金达1000余万元,奖补力度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安康市通过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加大奖补力度等一系列举措,强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发展。

      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安康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实施企业创新工程,在全市重点扶持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0户科技型小微企业。组织开展了市直部门包联科技型企业活动,由50个市直部门包联10户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和40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并将其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企业创新工程的实施,有效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了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人才、科研平台等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旬阳宝通等一批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平台获批组建,有效推动了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使重点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加大科技型企业奖补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对经认定的市级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20万元、10万元、3万元科研资金补助;对新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奖补;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创新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给予不超过20万元、10万元的奖补。据统计,兑现落实的2017年企业创新工程、产业创新工程、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奖补资金达1000余万元。

      提升科技型企业服务。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评价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评价工作。同时,将纳入安康市企业创新工程的250家企业作为重点评价入库对象,动员企业尽早在评价系统注册、评价,并将完成评价的科技型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培育对象。截止目前,安康市在系统注册企业184家,参与评价企业153家,入库企业148家,评价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筛选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工作。2017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2家(其中新增9家),2018年争取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户以上,总量达到30户。

      优化科技型企业发展环境。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康市企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安康市科技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全市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为科技型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