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被确定为国际贸易 “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试点省份
  • 福建被确定为国际贸易 “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试点省份

    时间:2017-04-05 23:42: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3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日前国家口岸办在北京组织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以及福建省、天津市、浙江省、重庆市口岸办第一批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试点省市,开展第一阶段实施完成情况业务测试。这标志着我省被确定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试点省份之一。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家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其主要内容是“四个一”,即一个平台界面、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数据集合、一次录入传输,其核心目标是提高相关政府部门和进出口企业之间数据信息交换和处理的效率和效益。本次测试包括货物申报、舱单申报和运输工具申报系统功能,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地方平台部署、组件集成和服务集成Demo开发验证等,为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一期上线试点打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