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三明将取消殡葬基本服务费 目前已有5个县实行
  • 三明将取消殡葬基本服务费 目前已有5个县实行

    时间:2017-04-02 23:49: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三明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市各地都把惠民殡葬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已有五个县(市)先后实现殡葬基本服务费免除的惠民政策,该政策还将逐步在我市其余县(市)推开。

    市民政局介绍,基本殡葬服务指的是运费,接抬尸费,材料费,卫生消毒费,火化费,接尸延误计时费等。目前大田、将乐、永安、沙县,清流五县(市)实现基本服务费免除的优惠政策覆盖所有户籍人口,其余县(市)则先对困难群众实行了这项政策。

    同期声:

    市民政局事务地名科科长:费晏忠: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各县(市)的财力情况,扩大这个覆盖面,把这项惠民的殡葬政策做得更好。

    近三年我市受惠人数达19796人,免收的基本殡葬服务费2263万元,平均减免1143元,所需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此外我市近年还出台奖补措施,倡导市民树立文明殡葬理念,采取节地生态的安葬方式。

    同期声:

    市民政局事务地名科科长:费晏忠:我们也在推行节地生态的安葬,目前的措施主要还是把村一级公墓这一块的安葬利用起来,扩大它的安葬率,加大村一级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对节地生态的安葬实行奖补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