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市全面部署“地条钢”专项整治行动
  • 漳州市全面部署“地条钢”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7-04-02 23:49: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4月1日,全市“地条钢”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部署下一步全市“地条钢”整治整改工作。市长刘远,副市长沈志平、吴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  “地条钢”,指的是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冶炼,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或者钢材。

    ­  市领导指出,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地条钢”是典型的过剩产能,更是落后产能、非法产能,整治“地条钢”工作既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实需要,也是维护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

    ­  市领导强调,推进“地条钢”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识到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将其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必须排查到位,深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迅速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和企业,逐一建档立卡,列出整改清单,绝不能有一处遗漏;必须整治到位,尤其4月5日前要坚决彻底整治此前已经确定的7家“地条钢”企业,各地对自查过程中再发现的“地条钢”项目和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落实责任,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关掉、拆除干净,不留情面、不留后患;必须督查到位,加强巡查、督查工作,建立完善“地条钢”生产企业监管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防死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一旦发现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严厉问责相关责任人。

    ­  会上还通报了省政府督察组对我市“地条钢”整治整改情况督查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