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重磅!福州地铁5号线线路变长了 将延至闽侯县城
  • 重磅!福州地铁5号线线路变长了 将延至闽侯县城

    时间:2017-04-02 23:48:1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好消息!闽侯县城的小伙伴们有福了!以后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今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简称工可)获批,这也标志这一连接闽侯、贯通南台岛、串联福州火车南站的地铁线路又获得重大进展。

    省发改委在批复中称,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作为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骨干线路,其建设意义将促进城市“沿江向海”发展,引导南台岛开发,更好地支撑福州新区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

    省发改委网站截图

    本工程起于福州市闽侯荆溪,设荆溪新城站并预留向闽侯县城延伸条件,线路下穿闽江进入南台岛,沿闽江南岸金山路、上下店路敷设,经闽江大道后,进入建新北路,后转入金洲北路,经金洲南路、盘屿路、义序路、螺福路、福峡路、环岛路,终点设于福州火车南站。

    路线全长约27.3公里,全部采用地下敷设,设地下车站21座,其中换乘站5座,与其他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形成换乘。全线设置一段一场,即樟岚车辆段和金山停车场。设主变两处,即凤山主变电所(与3号线共享)和洪塘路主变电所(与4号线共享)。控制中心由6号线新建,与5号线等共享。

    本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19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50个月。

    据了解,在此前公布的地铁规划中,福州市将建设5条线路,其中地铁2号线经过闽侯上街竹岐两地,地铁5号线通至闽侯荆溪。日前闽侯甘蔗有居民反映称,当地有15万人口,仅靠双向四车道人车混流的滨江西大道和甘洪路,“肯定是不够的。”

    甘蔗人民的心声得到市发改委批复

    而本次公布的5号线一期设荆溪新城站并预留向闽侯县城延伸条件,这样意味着未来地铁5号线能有望通向甘蔗县城,同时配合此前传闻的2号线西延伸段的规划,届时可以极大改善闽侯县城居民的交通生活。

    根据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4月1日在12345上对市民提问的回复,根据现有方案,目前5号线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前动工建设。而根据5号线工可,建设工期为50个月,那么市民或许在2022年初可搭上5号线,从福州市区到闽侯县城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