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小区居民过道烧纸钱 烟雾触发消防喷头喷坏电梯
  • 小区居民过道烧纸钱 烟雾触发消防喷头喷坏电梯

    时间:2017-04-02 23:47: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事发福州晋安区一小区,3部电梯到昨日傍晚才修好一部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海峡网报道 “我腿走得直发抖。”家住福州晋安区晋连路一小区7号楼33楼的王女士忍不住抱怨。昨日上午,高达48楼的7号楼三部电梯停摆,而停摆的原因是有人在楼道烧纸钱,导致消防喷头喷水,把3部电梯都“喷”坏了。昨日下午4时许,一部电梯已经恢复正常。

    家住7号楼的林阿姨早上出门买菜后,回到小区楼下才发现,三部电梯全部停摆了。拎着一大袋菜的林阿姨,只好爬楼回家,“爬两层就要坐下来休息一会,然后再接着爬”。

    7号楼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他准备下楼接在楼下玩的孩子,结果发现电梯一直在哗啦啦地流水。下楼时才发现,35楼楼道边有人烧纸钱,由于过道是玻璃幕墙,通风性差,导致整个楼道乌烟瘴气,最后引起消防感应器报警喷水。大水渗进了楼道旁的三部电梯,导致三部住宅电梯受淹停运。

    “我女儿在电梯里被淋了一身的水,幸好电梯门还能打开,逃了出来,之后电梯就完全停运了。”一位业主说,自己赶紧在小区的业主群呼吁业主引以为戒。多位业主向记者证实,由于三部电梯罢工,大家都不愿意出门,有的人干脆点外卖。不知情的送餐小弟到楼下才知道电梯坏了,都傻眼了。

    一位消防人士告诉记者,高层住宅楼安装了严密的报警系统,当烟雾大量聚集时,就会自动启动消防喷水施救系统。

    业主在楼道烧纸这一说法也得到了物业服务中心的证实。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是由于业主在楼道烧纸导致消防喷水施救,三部电梯因电路板被烧坏而停运。得到业主的报告后他们立即抢修,昨日下午4时许,其中一部电梯已恢复正常运行,另两部电梯仍在维修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