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仙游:倒春寒里的抗"疫"之花
  • 仙游:倒春寒里的抗"疫"之花

    时间:2022-04-22 10:25: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5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春寒料峭,仙游迎来了一场疫情“倒春寒”。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莆田国资运管公司全体员工带着春天的使命一路走来,用实际行动在“倒春寒”里开出一朵朵春意盎然的“花”。

    心向阳,不止步。油菜花一直追随着太阳,默默表达着对光明的执着与喜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驻守仙游一线的志愿者们恰如这心向光明的油菜花,无私奉献、默默无悔。工作群里时常会收到排查的紧急通知,一收到通知,他们就立即按照上级部署对属地村民进行医学排查,重点对“健康申明”的个人资料,特别是居住地是否为上海、长春、吉林、现病史、旅行史、个人暴露史、病例密切接触情况等资料进行逐一筛查,收集了近千人的信息,报送了数不清的报表。街上的每一个地标、每一家店面、每一个红绿灯的位置他们都已经烂熟于心,因为他们走了整整13天。征途漫漫,岂能停步?油菜花的花语,正诉说着他们的倾心付出。

    毅如梅,傲霜枝。梅花不畏寒冷,独步早春的精神,象征着坚毅勇敢的品格。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爱丁堡友好医院医护人员如傲雪寒梅,用忠诚书写赞歌。肩负使命,身着白衣,心有锦缎。自3月21日起,爱丁堡友好医院的25名医护人员碾转仙游、泉州、荔城等地承担了疫情防控8.9万人核酸采样一线工作,担起了疫情防控“侦察兵”“排雷兵”的角色。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起雾模糊的眼镜片,扎紧捂紧的口罩是他们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但是无论怎么疲劳,只要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谢谢,医护人员就会感到非常开心。梅花的花语,正诉说着这一坚韧力量。

    菊虽小,更映春。雏菊花朵娇小玲珑,色彩和谐,早春开花,生机盎然,守护着一方土地。无论是领导们不打招呼、实地检查,还是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三轮核酸检测,或是纪检监察组的两日一督查,都确保了安全防护落实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后方加班加点打通疫情防控通道,为公司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运送防疫物资共计3.12万元,及时保障隔离面罩、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送达一线志愿者手里。组织的关怀、暖心的物资供应、贴心的医疗保障,让一线志愿者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治工作。愿受一番寒彻苦,保障物资送达快。雏菊的花语,正诉说着这一种守护的力量。(记者 林爱玲 通讯员 何娥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