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 检测结果为阳性,须立即报告
  • 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 检测结果为阳性,须立即报告

    时间:2022-04-22 10:25: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6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近日,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在市区药店陆续上架销售。

      4月4日,在市区北大路的壹号大药房,记者看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摆放在显眼位置,几位顾客正在咨询购买。该药店营运经理柯敏介绍,使用该自测产品前,务必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规范取样、加样、读取结果,检测结果约15分钟内显示,请及时读取,若超过30分钟可能失准。

      她特别提醒,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必须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镇(街道),并将使用后的采样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由专业人员带往医疗机构;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采样拭子等可作为一般垃圾处理。

      市医疗保障稽核技术中心荔城分中心负责人林堃介绍,我市已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临时纳入医保支付,公众可通过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购买时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和家庭共济账户支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壹号大药房、恒生大药房、好医师大药房、美士恩大药房等连锁药店均有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湄洲日报记者 林雨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