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仙游:"疫"散花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仙游:"疫"散花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04-22 10:24: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0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4月8日上午,记者在仙游县鲤北万福61号安置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有序的展开作业,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不绝于耳。

    4月5日20时,仙游县原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复工复产也随之按下了“快进键”。鲤北万福61号安置区是仙游县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2022年度省级重点工程,位于仙游中骏世界城南侧,合同总价5.5亿原,与2021年10月开工,预定工期660天。项目用地面积639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91万平方米,共建设15栋住宅,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累计完成投资5200万元。“4月5日解封后,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鲤城管委会主任严伯元表示,在仙游县出台的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帮助下,目前项目现场复工工人有150人,50台桩机也已全部恢复施工,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施工秩序。预计将在5月底完成桩基施工,力争在2023年10月让整个工程竣工。同样在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里,自仙游县全面解封后,公司全面复工,各条生产线上工人加班加点,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

    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电工钢软磁材料为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新疆特变电工、中兴等新型变压器、铁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太阳能风电、精密仪器等军工领域。

    “疫情期间,公司原材料紧缺,各条路线封锁,一度出现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情况。”该公司研发主管孟凡娜表示,在市、县各级领导及时的帮助协调下,上述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为后期的全面复工复产做好了准备。目前随着物流的逐渐畅通,4月份订单正逐步交付,现在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复工复产后,生产部门一天实行三班倒,24小时加班加点确保订单如期交付。“目前仙游县委县政府正坚持分区分类、精准精细,制定切实有效、管用实用的政策来统筹推动复工复产。”仙游县副县长张志东表示,截至4月7日,重点项目方面,69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华峰绿色纤维产业园、南仹生物中药饮片、木兰大道三期仙游段、鲤北万福61号地安置区等60个复工率达87%。其中:5个在建省重点已复工5个,复工率100%;40个在建市重点已复工36个,复工率90%。其他项目正在有序开展人员返岗组织、设备调试维护、建材采购运输等复工准备工作;工业方面,正常运行规上工业企业251家,已开工251家,开工率100%,员工返岗率98%(共33748人,已上岗33073人),已恢复疫前正常状态。 (记者 林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