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罗屿港口铁矿石"出入库"大幅增长
  • 莆田罗屿港口铁矿石"出入库"大幅增长

    时间:2022-04-22 10:24: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18日,记者从福州海关所属莆田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罗屿港口保税仓库实现进口铁矿石入库174.5万吨,同比增长15.2%,出库197万吨,同比增长76.2%。

    据了解,罗屿港口是我国东南沿海最大的矿石码头,拥有我省面积最大的露天保税堆场。“莆田海关帮助我们高效推进保税仓库扩容许可审批,将保税堆场面积从21.2万平方米扩容至26.9万平方米,顺利满足混配矿基地要求,有利于我们拓展混配矿业务。”福建省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冬坤说,近三年,公司累计入库1400万吨,年均增速超60%,进口铁矿业务已经成为集团的主要利润增长点。一直以来,莆田海关发挥保税仓库准入门槛低、建设周期短、经济投入少、保税政策见效快等优势,综合应用促外贸稳增长措施,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引导企业用足保税“小仓库”,成为扩大开放“大舞台”。

    据介绍,莆田海关接下来将继续支持企业用足用好保税仓储政策,探索优化保税仓库功能,建立运转便捷、联动融合的保税监管物流体系,为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精准、适配和有效的监管服务。(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林致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