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国内最长廊桥金峰大桥通车
  • 国内最长廊桥金峰大桥通车

    时间:2021-03-03 17:21: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金峰大桥(张志坚 摄影)

      芗城区两大交通重点项目竣工总投资46.1亿元

    台海网3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刘钦赐郑文典柳长兵文/图) 昨日,漳州市芗城区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竣工活动。此次集中竣工项目有2个,总投资46.1亿元,分别为漳州市首条智慧综合管廊暨金塘路(一期)项目和漳州市金峰大桥项目。

    金峰大桥国内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

      昨日,目前国内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漳州市金峰大桥竣工通车。一桥飞架南北,凌空俯瞰金峰大桥,红色的廊亭、楼阁十分醒目地横跨在九龙江西溪上。

      金峰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有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红砖瓦、燕尾屋融入了闽南特色建筑元素。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全长1.6公里,总投资约9.5亿元。从厦门出发,沿厦漳同城大道到南江滨路即可抵达大桥。

      金峰大桥是漳州九龙江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成为漳州一张最靓丽的名片。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南凌大桥及水仙花大桥交通通行压力。

    金塘路项目主城区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

      漳州市首条智慧综合管廊暨金塘路项目,道路总长度10.2公里,总投资约36.6亿元,是目前漳州市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条市政道路。

      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长7.7公里,总投资25.8亿元;二期工程长2.5公里,总投资约10.8亿元。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线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漳州市主城区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也是福建省第一条220千伏高压电缆下地入廊的道路建设工程。全线贯通后将有效避免今后道路开挖,减少地震台风灾害,大幅提高开发区土地综合利用率。

      更值得期待的是,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市区西北部三个高速出入口,是西部进入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联通3个镇12个村,带动道路两侧近3万亩工业土地或产业用地的开发和利用,促进芗城西部现代化进程;把西湖生态园、香蕉海、软件园、汽车商贸城、现代物流园、金宝园区与主城区深度融合在一起,推动金峰开发区建设成为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土地集约的现代工业新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