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4日泉州市小雨转阴 5日6日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 4日泉州市小雨转阴 5日6日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时间:2021-03-03 17:20:44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小幅降温又降雨 春播春植正当时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在泉州经历了晴热2月的小伙伴们,刚踏进3月就是又冷又雨的,一下子很不习惯。目前正处在初春时期,天气确实很不稳定。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前天夜里起,新一股冷空气南下,泉州市部分乡镇出现了小雨,气温明显下降,山区部分高海拔乡镇最低气温跌下10℃,沿海风力加大至阵风8~9级。昨天泉州市区气温不足15℃,街上的行人将厚衣服裹得紧紧,降温明显,白天全市小雨转阴。

    据气象预报,今天白天虽是阴天,但风力逐步减小,气温稍有回升。而明日起,随着低层切变东移南压,泉州市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目前泉州市早稻、春大豆等进入播种期,全市喜温类蔬菜的播种以及植树造林、果树苗木定植工作正在进行。预计未来一周综合播种气象等级条件较好,大部分时段适宜春播工作的开展。提醒市民田间耕作时注意带好雨具,或选择雨歇时段进行。5日、6日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野外耕作人员应注意做好规避防范工作。(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多云转晴,10℃~18℃

    4日,小雨转阴,13℃~23℃

    5日,小雨,15℃~21℃

    6日,中雨转小雨,17℃~25℃

    7日,小雨转多云,14℃~19℃

    8日,多云转晴,14℃~19℃

    9日,多云,14℃~1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