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带着民生上"两会" 莆田开启"云端履职"新模式
  • 带着民生上"两会" 莆田开启"云端履职"新模式

    时间:2021-01-17 17:57:3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1月11日,记者从莆田市政协获悉,在政协第七届莆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协商云”开启“云端履职”新模式,成为此次“两会”新亮点。

    为方便委员提交提案,今年莆田市政协在全省设区市政协首家建设并启用“政协云”履职平台,设立“委员议政厅”“远程协商室”,让委员乘“云”履职、携“网”议政,着力打造“智慧政协”。

    同时,政协委员只要一机在手,就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政协履职,提出议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实现了从“纸上”到“网上”、从“桌面”到“指尖”的转变,“云端履职”大幅度增加了委员履职的便利性。

    不久前,市政协委员、莆田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祖芬在“数字莆田协商云”平台提交了一条关于能否通过故事汇的形式讲好莆田故事的提案。她说,这次提案提交的方式与以往有所不同,通过“协商云”平台,大家提前上交,准备较为充分。

    据悉,“数字莆田政协云”项目已建成五大应用系统,即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委员提案管理系统、社情民意管理系统、专委会工作管理系统、远程协商议政系统,手机客户端内嵌于“莆田惠民宝”APP中的“政务通”,推动“智慧政协”创新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