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古厝有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 南平:“古厝有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02 17:53: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8月20日,记者获悉,由南平市延平区委区政府、闽北日报社、南平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古厝有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作品征集面向全社会,持续至9月20日。创作内容要求展现巨口古厝风光、自然美景、资源特色、风土人情、人文历史,以及古厝生态银行探索、乡村振兴等方面题材,形式为诗歌、散文、游记(含图)、文史、故事等作品。本次征集活动不设具体奖项,征集结束后,将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作品入围一经采用则给予相应稿酬。更多详情,敬请关注“闽北日报”官微或大武夷新闻网。

    据悉,近年来,延平区巨口乡通过改革创新,以“艺术”为媒介,通过当地文化与艺术结合的形式,不断深化“古厝生态银行”机制,探索“乡村品牌化”路径,既守住了传统乡村的根脉,又富了村民的钱包,让“深闺”中的古厝生金。为了让更多人走进巨口,挖掘和传播传统文化,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特举办此次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