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开展专项整治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
  • 南平市开展专项整治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

    时间:2020-07-04 18:51: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7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南平市近期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据市市场监管局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此次行动共检查摸排口罩生产企业17家,其中有8家企业CE认证证书经专家鉴定均认定为无效证书,并向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移交了二条案件线索。

    据了解,相关医疗物资出口必须获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同时要满足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个人防护性口罩和医用灭菌口罩出口,必须找欧盟授权的第三方公告机构才能获得有效的CE认证证书,产品才能进入欧盟市场。如果要进入美国市场的医用口罩和个人防护口罩,需要经过FDA注册和NIOSH注册。

    为加大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4月以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认证活动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派出检查队前往武夷山捷安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福建省登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平喔喔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马泰克(福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政和乐琦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的相关准入要求进行现场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企业要办理CE认证,一定要找具有相应合法资质的机构,千万别被不良机构忽悠造成经济损失。(谢红灿 陈谦 魏伙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