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隔离“红区”内感受浓浓烟火气
  • 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隔离“红区”内感受浓浓烟火气

    时间:2020-03-06 19:53: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张晓玲 文/图 编辑 洪婷婷)来不及与家人告别,接到通知后,他们匆匆收拾行囊,向湖北出发。

    他们就是漳州市第四批 40名援鄂医疗队,其中有20名来自漳州市第三医院。2月20日17时许,他们顺利抵达武汉机场,经过前期的休整、物资领取和个人防护培训之后,2月24日,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正式进入金银潭医院接替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接管医院综合楼四楼病区。

    接过接力棒3天后,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救治病人的情况如何?又有何感想?昨日,导报记者陆续连线了一些白衣勇士。

    李鑫:接班后,定要拼尽全力

    李鑫作为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他带领三院20位白衣勇士前往武汉。

    “我的同学作为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已圆满完成任务,现在我从老同学、老朋友手中顺利接班,这是一份责任,既要对与我并肩作战的队友负责,也要对所有患者负责,定要尽心尽力,拼尽全力,继续展现我们福建医疗队的风采!”李鑫如此说。

    ▲漳州市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合影

    田原卿:上“战场”,话都不敢多说

    从酒店到达金银潭医院,全程23.1公里,武汉冷冷清清的早晨,却有一群医护人员饱含热情、满腔热血。

    队员田原卿说,简单的交接仪式后,马上接替工作,“真刀真枪”上“战场”。她带着梁晓青、王李丹、林小欣、林晓煌、苏晓娟作为第一班接班人员进入病区。疯狂的一天,负重的一天,话都不敢多说,就怕气不顺。长时间受压,脸已麻木,终于到交班时间了,回到酒店已是深夜,虽然身体疲惫,但内心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的使命感越发强烈,使命必达,战疫必胜!

    林晓煌:呼吸不顺就和同事打个招呼

    为了方便工作,队员林晓煌在出发武汉前,将一头秀发剪成了短发。

    林晓煌说,2月24日,她和同伴们一同进入“红区”,看到很多患者在走廊尽头休憩、打太极,这一幕幕场景打破了她对隔离病房最初的刻板印象,原来,隔离病房的患者经过长时间的“与世隔绝”,还有如此浓重的烟火气息,她顿时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交班后,脱掉防护服,林晓煌不忘给自己留一张自拍照,算是别具意义的纪念

    林晓煌说,穿上防护服后,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缺氧,为了让机体适应对缺氧的耐受性,她叮嘱自己动作不能太快,感到呼吸不顺时,和同事打个招呼,减缓动作幅度,她相信这点困难一定可以战胜。交班后,脱掉防护服,呼吸到新鲜空气,看到自己的脸,给自己留下一张自拍照,算是别具意义的纪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