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解放军第909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化身 “大白 ”温情驯服小 “神兽 ”
  • 解放军第909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化身 “大白 ”温情驯服小 “神兽 ”

    时间:2020-03-06 19:53:4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发热门诊的“大白”与小朋友交流

      台海网3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文/图)  在大家的印象中,各大医院为新冠肺炎设立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通常都是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让原本就忐忑不安的就诊患者更加紧张。而在解放军第909医院的发热门诊,来自漳浦的儿科95后护士黄小娟,用自己的一个小创举,让原本冷冰冰的诊室变得暖意浓浓。

      在该医院发热门诊,只见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护士沈纯华,已化身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大白”形象,而这个创意正是来自她的同事黄小娟。

      小娟介绍,这个创意源于一部电影《超能陆战队》,该影片中一个体形胖嘟嘟的充气机器人,因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被称为“大白”,获得大家的喜爱。“第一次看到同事沈纯华穿上防护服时,因身材瘦小,穿上后竟显得很‘大条’,让她立马想到这形象酷似‘大白’。”小娟说,发热门诊接诊过不少新冠肺炎疑似小患者,每当看到他们惊恐、无助的眼神时,她都感到特别揪心。思来想去,她想到同事穿防护服看起来像“大白”,但光有白色元素还不够,小朋友看到白色可能会想到打针、吃药。于是,她用铅笔先在防护服的正反面勾画线条,分六个模块画上造型各异的喜洋洋、叮当猫等卡通形象,还有漫画造型的医生、护士,以及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酒精消毒等新冠肺炎疫情注意事项,最后再用马克笔一一上色。

      没想到,这件特殊的防护服一亮相就很吸人眼球,俨然成了发热门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娟说,自从有了这件独一无二的“法宝”后,小朋友看她同事的眼神完全不一样了,各种检查、治疗的配合程度急剧上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