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龙文区今秋新增一所小学
  • 龙文区今秋新增一所小学

    时间:2019-05-18 15:01:3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昨日,导报记者从龙文区教育局获悉,龙文区2019年秋季小学、“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工作意见相继出台。今年秋季,龙文区将新增一所小学投用招生;明年秋季起,非本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申请入读小学,须在本施教区内居住并办理暂住登记满一年以上;今年龙文区区属4所公办中学招生15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

    小学招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明秋起就读条件更严格

      今年龙文区小学招生登记时间:7月1日—2日,补登记时间:8月1日。

      非本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非龙文区、芗城区户籍且父(母)在本区工作的人员子女;在龙文区居住(暂住),已经办理本施教区内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半年以上(即2019年2月28日之前办理);在龙文区务工或经商办企业,有务工合同或经商办企业证照。

      值得提醒的是,2020年秋季起,龙文区小学招生要求非本区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在本施教区内居住并办理暂住登记满一年以上。

      龙师附小龙文分校、鸿浦小学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小港小学。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浦东校区、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迎宾校区、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景山校区这3所小学施教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划入龙江分校。这三所小学均由于学位已满,本校区的插班生划入鸿浦豪园配套小学。

      此外,龙文区新增一所小学——闽南师范大学龙文区附属小学今秋投用,可办36个教学班,容纳1620个学生。该小学施教区范围为:龙江中路以东,水仙大街以南,龙文南路以西,江滨路以北。

    “小升初”招生区属公办中学招1500人“外来生”先到教育局登记

      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市管公办中学)今秋招收龙文区户籍学生560人,其中九中施教区录取336人,非九中施教区录取224人。

      4所区属公办中学招生150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具体为:龙文中学9个班450人,漳州九中9个班450人,朝阳中学8个班400人,郭坑中学4个班200人。

      区属4所公办中学:在龙文区就读小学的本区户籍和在本区小学毕业且具有本区学籍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于7月27日—28日到所划分的施教区中学预登记,按户籍地和居住证所在地确定施教区中学。

      回乡生及不在龙文区就读小学且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必须于8月1日—8月10日期间到区教育局中教股登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