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戏精!为找姐姐借钱,晋江男子自导被绑架 结果等来……
  • 戏精!为找姐姐借钱,晋江男子自导被绑架 结果等来……

    时间:2019-04-04 19:09: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4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男子被殴打倒地,头被踩住,手、脸和地板上都是血迹,嘴里喊着“我真的没钱啊”,画外音回应“再不还钱就打死你”,这样令人不忍直视的被绑架殴打场景,其实却是在演戏。

    租住在晋江的连江男子谢某急着要还2000元外债,就想找姐姐借4000元。但是多次借钱不还的他早已毫无信用可言,便脑洞大开,身兼“导演”和“主角”,还请来朋友王某和丁某客串“债主”和摄像,拍了部绑架“大片”。结果钱没等来,等来的却是警察。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了解到,谢某因诈骗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王某、丁某也因为诈骗被处以行政拘留13日。

    惊魂

    弟弟发来挨打视频 向姐姐借钱还债

    谢女士是福建连江人,在福州上班。她的弟弟谢某今年28岁,租住在晋江新塘街道杏坂社区。3月29日晚上,谢女士接到弟弟电话,说他在住处被债主逼债,请求姐姐借4000元钱给他还债。接着,谢女士收到谢某手机发来的一张照片和一个视频。

    “我真的没钱啊!”视频里,只见谢某坐在地上一直哀求着,画面中还有一根棍棒在挥舞,画面外有一名男子叫喊着“再不还钱就打死你”“今天不还钱就打断你的一只手臂”等极具威胁性的语言。在照片里,谢某侧躺在地,脑袋被一只脚踩着,脸上、手部和地板上都是斑斑血迹。

    谢某自己导演的被殴打视频

    当晚10时许,谢女士报警,称弟弟因为欠债被绑架和殴打。情况紧急,晋江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刑侦部门和派出所等展开侦查,很快就找到谢某的住处,见到地上的斑斑“血迹”,却找不到谢某本人。

    谢某自拍的被囚禁视频

    真相

    自导自演“被绑架” 钱没等到等来警察

    在现场,刑侦技术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地上的血迹都是假的。为了慎重起见,民警进一步勘查发现这些“血”是由红色颜料加水勾兑而成,现场还有包装红颜料的塑料包、一个熬煮红颜料的锅以及一个不锈钢碗。民警随后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谢某于当天傍晚和两名男子离开住处后就没再回来。种种迹象显示,这起“绑架”案另有蹊跷。

    谢某用来调制颜料的碗

    昨日上午,警方在陈埭镇宫口村先后抓获了谢某、王某、丁某,经审讯证实这是一起自导自演的绑架案。据谢某交代,当时他身无分文,急着要还2000元外债,就想向姐姐借4000元应急。但这些年来,谢某因多次向姐姐借钱不还早已信用全无,他知道这次最多也只能讨到500元。

    落网的谢某身上毫发无伤

    脑洞大开的谢某便另辟蹊径,身兼“导演”“主角”,找来红颜料兑水,再叫来朋友王某演债主,找来丁某负责用手机拍摄这出闹剧。3月30日,谢某不知道姐姐已经报警,为了把戏演得更生动逼真,他又给姐姐发了一个自己被“囚禁”在一处在建房屋的视频,然后美滋滋地等着拿钱。没想到最后钱没等来,却等来了警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