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欢歌展运动风采 2019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赛
  • 欢歌展运动风采 2019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日开赛

    时间:2019-03-20 16:00: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我最亲爱的祖国……”3月17日上午,滨海之畔,歌声婉转。热情的人潮冲散了初春清晨的冷意,这歌声来自2019年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的暖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坚持》歌声带着感染力,激励了即将奔跑的马拉松选手们。

    本次马拉松赛在素有“天空之镜”之称的金銮湾畔鸣枪开跑,这场滨海盛宴共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名参加半程、健康跑的跑者齐聚东山岛。赛事延续“纯净东山岛•浪漫一起跑”为主题,赛道沿途数不清的渔船欢歌,丰富多彩的海洋运动,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跑者在“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海岛风情中领略“中国最美海岛”的魅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赛道上,随处可见的东山民俗文化加油站、补给点及 “海底总动员”跑团、“高人一等”跑团、“穿越”跑团,特色的东山民俗游艺队伍“海底反”将与你一起跑马,颠覆你的马拉松“世界观”,让你感受被海洋生物簇拥的全新视觉体验,尽显东山岛当地特色。赛道沿线还设置了加油点表演队伍,如腰鼓队、铜鼓乐队、扇子舞队、秧歌队等,一同为赛道的跑者们加油呐喊,助力前行!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森塔耶以1小时07分4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乐马紧随其后,以1小时09分01秒获得男子组第二名,来自肯尼亚的克里欧法斯以1小时09分17秒获得男子组的第三名;中国组选手带来的最好成绩是1小时13分14秒的廖顺虎。另一边,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迪巴比以1小时18分3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萨拉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哈维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