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春在枝头已十分
  • 泉州:春在枝头已十分

    时间:2019-03-15 22:47:57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丰海路滨海公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早报记者 王柏峰 庄丽祥 林福龙 图/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阳春三月,泉州开启了浪漫的花海“模式”,一树树繁花将带您走进“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的最美春天。这个季节也是最适合出去游玩踏青、尽情赏花之时。

    当姹紫嫣红的桃花盛放,不论是走在德化南埕幽静的小道上,还是漫步于西湖公园、北滨江公园的绿影中,暖暖春风迎面吹,身边桃花朵朵开,粉嫩的花瓣衬着白墙黑瓦,正是“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而南安英都良山樱花则带来满树艳丽与芬芳,许多游客慕名而至,流连观赏。据悉,樱花花期极短,只有7天,因此樱花带给人们的往往是烂漫到极致后的淡淡怅惘。

    在市区丰海路上的冰岛虞美人花海,傲然盛放,五彩多姿的花海也成为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的打卡胜地。

    “赏花之时,随手捡垃圾,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一举两得!”昨日傍晚时分,来自泉州一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到丰海路赏花点捡垃圾,让游客们有个美好的赏花环境。望着渐行渐远的校服背景,仿佛给春天注入更加蓬勃的生机,令人暖意倍增。

    南安英都良山,美女蝴蝶与樱花争艳。(读者蔡景星 摄)

    南安英都良山,美女蝴蝶与樱花争艳。(读者蔡景星 摄)

    泉州北滨江公园笋江段,刺桐花开。

    森林公园里的桃花盛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