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州一幼儿园,每月学费2000多,厨房惊现发臭的牛肉…
  • 福州一幼儿园,每月学费2000多,厨房惊现发臭的牛肉…

    时间:2018-12-29 17:25: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28日讯 据987私家车广播报道,这两天,多位家长向媒体爆料称,在福州闽侯一所高端私立幼儿园的食堂里,发现了多种变质发霉的食物,食堂卫生脏乱差。而最近几个月,幼儿园里许多孩子都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家长们怀疑这与幼儿园食堂卫生环境有关。目前,闽侯县教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都已经介入。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闽侯甘蔗吉纽思幼儿园读中班,12月25日是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全园的老师、孩子和家长都到幼儿园附近的民俗园参加,有家委会的家长趁机走到幼儿园的厨房里查看,结果竟然发现很多变质发霉的食物。

    “在冰箱里发现了一块发臭的牛肉,仓库里发现了长虫的小米,一整包面条都是虫子在爬,还有豆浆机也发霉了。”

    这些图片被发到家长群之后,引起了大家的愤怒。

    “吉纽思幼儿园每个月的学费有2000多元,在甘蔗算是很贵的,结果卫生条件竟然还如此糟糕,我们根本无法接受。”

    家长们很快将这些变质的食物和部分孩子近几个月一直出现腹泻的情况联系在了一起。有家长称自己的小孩上个月因为肚子疼请假了大半个月,去医院看完后,刚回幼儿园一天,又肚子疼。还有家长出示了一份名单,上面记录了出现肚子不舒服情况的所有孩子,共55人,而该园一共有170多名学生。家长们现在的诉求是希望幼儿园安排孩子们进行体检,并对家长进行赔偿,同时一定要整改。

    在吉纽思国际幼儿园的官网上,记者看到其介绍内容是,“吉纽思国际幼儿园是由吉纽思国际教育集团创立并进行管理的全球连锁幼儿园。在中国至今已有18年以上发展历史。”而该园每个月学费将近2000元,号称闽侯“最高端幼儿园”。

    接到家长的投诉后,园方也连夜发出了一份整改方案,承认确实在管理上存在疏漏,并列出了9条的整改措施,其中第一条就是“更换园长”

    记者昨天也联系上了闽侯吉纽思幼儿园的前任园长林小姐,她表示自己现在已经离任,事发后,监管部门已经到场,对食品进行留样送检,他们也等待最后的鉴定结果。

    前任园长林小姐

    “我在管理上肯定有一些疏漏,也向家长们道歉,请家长们放心,我会配合各部门整改。”

    闽侯县甘蔗小学学区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事发后,甘蔗小学学区联系了闽侯县教育局到幼儿园进行调查

    “园方称,变质的牛肉是12月13日的食品留样,发霉的小米也是之前剩下的,都是因为没有及时清理才出现在厨房,并非是拿给孩子吃的。检查中确实发现豆浆机的过滤网出现霉变,幼儿园管理肯定有问题,厨房卫生明显没有做到位。但是55名孩子腹泻是否与那些变质食物有关,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检测。”

    据了解,闽侯县教育局已经责令吉纽思幼儿园做如下整改:

    1、责令幼儿园立即组织学生进行体检,并对食堂卫生进行排查清理;

    2、在食堂内安装足够多的监控,无死角,做到明厨亮灶,同时要加装显示屏,便于家长监督;

    3、督促幼儿园成立膳食委员会,由园长、家委会成员组成, 定期对幼儿园食堂进行监督;

    4、闽侯县教育局成教办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幼儿园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5、近期派出一些甘蔗小学学区公立幼儿园的园长,对该幼儿园进行监督。

    此外,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也表示,家长存疑的长虫的小米还有发霉的面条的等等食材也已经送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