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龙铁路将于本月月底通车:全线共设9个车站
  • 南龙铁路将于本月月底通车:全线共设9个车站

    时间:2018-12-29 17:25: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27日讯 据厦门电视台报道,北起南平、南至龙岩的南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合福高铁、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记者了解到,南龙铁路将于本月月底通车。

      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的延平西站,是南龙铁路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车站依山傍水而建,将汉字“西”融入到了站房造型中,极具创意。目前,延平西站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南龙铁路的正式开通。

    南龙铁路正线全长248.1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南平北、三明北、龙岩为既有站改造,延平西、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为新建车站,每个车站的建筑风格都各具特色,展现出当地的人文风情。南龙铁路正式通车后,将使省内城际间铁路环线得以形成,构建起全省范围内一体化生活圈。

      此外,为第一时间报道南龙铁路正式通车的最新情况,届时,厦门、南平、三明、龙岩、永安广播电视将合作推出《八闽通途——南龙铁路正式通车直播特别节目》,目前,厦门广电的直播小组已抵达南平等地,进行直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