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加强两类学校建设 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不寄宿
  • 福建加强两类学校建设 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不寄宿

    时间:2018-12-29 17:25: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志愿者为福建贫困山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讲解航模(网络图)

      台海网12月28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林芹)昨日,省教育厅对外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出台。2019年秋季开学前,力争全省两类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国家及我省确定的基本办学标准。到2020年,基本实现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意见》明确,原则上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不寄宿,就近走读上学,路途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小时;四至六年级学生以走读为主,在住宿、生活、交通、安全等有保障的前提下可适当寄宿,具体由县级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确定。

      要坚持就近入学原则,兼顾适度规模办学,在人口较为集中、生源有保障、交通便利、公共服务成型的村单独或与相邻村联合设置完全小学;地处偏远、生源较少、交通不便的山区、海岛,一般在村设置低年级学段的小规模学校;在乡镇设置寄宿制中心学校,满足学生寄宿学习需求。确保乡镇寄宿制学校床铺、食堂、饮用水、厕所、浴室等基本设施设备达标,保障寄宿制学校基本教育教学和基本生活条件。

      提高地位待遇方面,《意见》要求各地要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