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才27岁!福州一民警突发急性白血病,医治无效离世
  • 才27岁!福州一民警突发急性白血病,医治无效离世

    时间:2018-10-30 18:35: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29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陈传杭工作照

    痛惜!

    福州一民警陈传杭

    患急性白血病身亡

    从入院到离世才3天

    年仅27岁!

    刚刚,福州公安官方微信发布消息:

    10月26日晚,温泉派出所民警陈传杭因颅内出血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0月28日中午,不幸离世,年仅27岁。

    有感冒发烧症状 仍带病工作

    据福州公安微信称,陈传杭近日就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是简单吃了点药仍坚持工作。10月26日18时许,陈传杭和同事吃完晚饭后准备加班,突然感觉头痛。

    派出所领导得知情况后,赶紧让陈传杭在所里备勤室休息。22时许,陈传杭出现呕吐症状,同事立即将其送到省立医院救治,经CT诊断为颅内出血,医院迅速展开抢救。

    次日上午,院方称因为陈传杭血小板太低,如果手术急需大量AB型新鲜血液,需要社会献血。

    多人接力献血,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紧急通知:昨晚温泉所民警陈传杭突发颅内出血,现在省立医院急需手术,因医院血库AB型血不足,请各单位动员AB型血的民警到省立医院现场献血,现场联系温泉所陈教导员。”10月27日上午9时许,陈传杭的同事将求援信息发送出去。

    消息发出去仅仅几分钟,许多民警自发转发,很多福州人的微信朋友圈也被刷屏。短短一个多小时,自发报名献血的人数就达上百人,而且名单上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当天11时许,第一批参与献血的4名民警以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两名在校大学生,自发前往位于鼓楼区东街口海峡影院的献血车,成功为陈传杭献出了2000CC血量,暂时缓解了燃眉之急。

    “陈传杭的病情怎么样了?脱离危险了吗?”“陈传杭还需要用血吗?我可以去献。”这是陈传杭同事那几天听到频率最高的两句话。陈传杭的病情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全市有近千个微信群在转发这条求援信息,许多市民加入了这场献血“接力”。

    关键词:福州 白血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