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入户走访 泉州鲤城区严查“搬霸”“沙霸”
  • 入户走访 泉州鲤城区严查“搬霸”“沙霸”

    时间:2018-09-20 18:47:33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9月20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9月16日,鲤城区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工作,随机进入向阳花苑、新天百纳苑、锦美安置区等8个装修较为集中的小区,入户访查,掌握是否存在强行供应沙石、建材,强装强卸,随意威胁商户及业主等情况。

      

      鲤城区住建局入户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访查过程中,鲤城区住建局和区行政执法局联合行动,相继走访了新天城市广场1期、建发珑璟湾等小区,走访了80多户正在装修的业主。同时,还以电话回访的形式,针对“搬霸” “沙霸”问题随机询问了110户已经装修入住的业主。走访中,没有关于 “搬霸”“沙霸”问题的反映。

      建发珑璟湾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搬霸”“沙霸”入场,该小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业主请搬运公司搬运建筑材料,必须由业主与搬运公司签订合同,授权给搬运公司,并到物业备份存档。物业检查搬运公司的营业执照后,方允许工人进场。其次,物业与浮桥派出所协调,对每一个进入小区装修的装修工人进行无犯罪记录核查,有犯罪前科的装修工人,物业不予发放出入证。

      鲤城区住建局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住建部门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部署要求,重点打击房地产、建筑业两大市场等涉黑涉恶案件, “沙霸” “搬霸”这类黑恶势力也是重点打击的对象之一,通过专项治理,让涉黑涉恶分子无处容身。

      这位负责人介绍,物业管理人员要增强扫黑除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物业服务企业要采取强有力举措,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每日巡检工作,重点排查小区是否存在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是否存在“沙霸”“搬霸”等情形,是否对业主购买建材及装修设定条件,是否限制业主进场装修,是否收取建材商进场费和高价返利回扣,是否存在物业从业人员恐吓威胁等危及业主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