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启动医师电子化注册后 电子化注册进度达到100%
  • 泉州市启动医师电子化注册后 电子化注册进度达到100%

    时间:2018-06-22 15:16:52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6月21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泉州市自2017年启动医师电子化注册以来,截至今年5月31日,全市累计激活医疗机构账号4857家,医师账号15327人,护士账号18495人,电子化注册进度均达到100%,这标志着本市医疗领域电子化注册管理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医疗机构、医师、护士3大基础执业注册数据库实现了互联互通和信息的交互验证。

    ­  据了解,对于医师、护士、医疗机构来说,以往进行注册时,在网上无法提交申请,可能需要往返多趟才能补齐注册材料。查询审批进程也不方便,一些比如电话号码之类的非许可变更项也无法实时更新。对于公众来说,医疗机构的真伪,医师、护士的注册信息更是无从得知。对于行政管理方来说,进行注册审批只能用纸质材料,需要录入大量基本信息,效率较低,而且无法实时核对一些机构注册的医师和护士信息,也不能及时查询医疗机构的信用信息。

    ­  实施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后,办事人可以在网上申办业务、查询办理进程,减少来回“跑腿”补充材料的困扰。行政部门不再要求医疗机构提供人员资质证明材料。医疗机构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更新本机构电话号码等非许可类基础信息、管理人员注册信息和机构电子档案,双方的审核管理都更加准确高效。

    ­  据了解,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医师登记注册申请材料,待医疗机构审核通过后,最终由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决定、网上存档,整个过程实行全流程、电子化行政审批模式。

    ­  当医师资格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时,可带上《医师资格考试合格考生信息修改审核表》或《经审核认定的医师资格信息修改(补录)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到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审批科办理修改手续。

    ­  电子化注册系统共有个人端、医疗机构端、卫生计生委端和社会公示端四方面。个人端系统分为医师个人端系统,功能包括业务联网申请、执业信息查询、考核信息查询等。而社会公示端则会按相关规定,公示医师电子化执业注册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