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妇产医院迎来首个新生儿
  • 泉州市妇产医院迎来首个新生儿

    时间:2018-06-12 16:17:3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6月5日下午4时58分,一声婴儿响亮的啼哭声,打破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泉州市妇产医院)手术室内的紧张气氛,一名体重2.88kg的小公主平安来到这个世界。据了解,这是该院开诊以来诞生的第一个婴儿,新生儿的降临也是对新院区诊疗流程的检阅。据悉,妇产分院已开始陆续接诊来自各地的病人,泉州市第一医院三个院区在信息、医疗资源、人才与技术实现共享与互助,切实护航着患者的生命健康。

    产妇苏女士对医院的服务非常满意

    打破原先计划 孩子提前报到

    “我们计划7日当天进行剖腹产手术,但孩子却提前2天来‘报到’。”产妇苏女士和她的丈夫都是医务工作者。据苏女士回忆,当天下午2点多,她发现自己的羊水突然破了,孩子随时可能出生,便急忙叫醒正在午休的丈夫。带好备用物品,二人立即驱车从家中赶至妇产分院。

    到达医院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当天下午4点,苏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此时的手术室内,产科医生、麻醉师、护士等十几名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就位。

    苏女士说,孩子一出生,哭声十分响亮,手术室里的医护人员都非常兴奋。她当时虽然躺在手术台上,但目睹了医护人员为自己的辛勤付出,至今回想起来仍感动不已。

    首个新生儿的降临 是对新院区的检阅

    该院医疗服务部负责人骆艳说,苏女士抵达医院后,根据流程安排,立即启动手术应急处置机制。产科值班医生、手术室值班麻醉医生、护士立即到位做术前准备。为了确保新生儿安全,新生儿重症室的医生也急忙从城东院区赶来待命。“救护车就在楼下待命,必要时可就近转送产妇至东街院区。”

    “这个是我们开诊以来诞生的一个孩子。孩子的平安降生,是对我们全新诊疗流程的一次成功检阅。”骆艳介绍,此前,该院产科已针对生产流程做过多次演练,但对于首位宝宝的到来,医护人员仍是慎之又慎。

    强有力的团队护航 给孕产妇极大信心

    “这里环境幽雅,医疗团队经验丰富,护理服务人性化,多种因素促使我们最终选择在此生产。”苏女士说,孩子出生后,产科护士时刻关注着她的产后情况,耐心细致地指导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苏女士的大儿子还比较年幼,产科护士也时常帮忙照看,这些都让她非常感动。

    6月9日上午,苏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办理了出院。“几天的相处,挺舍不得她们的。”产科护士长施美娘说,科室里特地给孩子准备了生日礼物,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

    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以“人文、绿色、智慧、共享”为设计理念,实现了信息、医疗资源、人才与技术在三个院区的共享与互助,自3月份开诊以来,已为来自泉州各地近千名患者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骆艳说:“我们有手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产妇护航,有总部强有力的医疗支援作为坚强后盾,不仅给来院诊疗产妇极大的信心,同时也让我们新院区的医护人员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更多的病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