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醉酒后开车移动两米 男子十年内开不了车
  • 醉酒后开车移动两米 男子十年内开不了车

    时间:2018-06-12 16:15:54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金某酒醉后将车辆启动并移动2米左右后,就在车上睡着了,没想到短短几秒钟已涉嫌醉驾。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被刑事拘留。因其驾驶的车辆属营运性质,金某将面临被吊销驾驶证并在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金某醉酒后在小车上

    6月9日2点32分许,厦门交警湖里中队接到市民报警,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放在长岸路湖里街出口斑马线处,车辆未熄火。报警人试图唤醒驾驶座上人员,但其一直没有反应。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驾驶座上的金某依然在启动的车辆中昏睡。经过民警多次呼喊,金某才从睡梦中恢复意识。此时民警发现其浑身酒味,怀疑可能涉嫌酒后驾驶。但由于金某不愿配合进行吹气测试,民警只好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验。

    经检验,当事人金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每100毫升199.52毫克。民警调取该路口的监控记录,发现金某在1点43分许驾驶车辆移动了2至3米。在随后的调查讯问中,金某称6月8日晚上9点多,其将车辆(属于营运车辆)停放在长岸路湖里街出口斑马线处后,就与朋友在湖里区竹坑路一家小炒店里吃饭喝酒。9日凌晨1点40分许,已有醉意的金某步行至长岸路湖里街出口斑马线处上车,将车辆启动并移动2米左右后就在车上睡着了。大约一个小时后才被民警唤醒。金某一直反复强调其并未打算驾车上路,只是将车辆移动了2米,但是这短短的几秒钟已令他涉嫌醉驾。目前,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被刑事拘留。因违法行为人驾驶的车辆属营运性质,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在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只要在驾驶座上启动车辆,无论驾驶距离多长,抑或当事人主观是否认为自身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均已构成危险驾驶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