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州城区黑臭水体治理9月30日前完成 落实"7+5"措施
  • 福州城区黑臭水体治理9月30日前完成 落实"7+5"措施

    时间:2018-06-12 16:14:2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抓源头、控过程、治末端,历经1年多的全力推进,我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进入收尾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9月30日前,我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将完成。

    8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攻坚扫尾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提出了各河道完成治理的时限:

    6月30日前,完成泮洋河、屏东河等2条河道治理;

    7月31日前,完成梅峰河、文藻河、红星河、陆庄河、光明港一支河等5条河道治理;

    8月31日前,完成三捷河、打铁港、达道河、光明港二支河、琴亭河、淌洋河、林浦河等7条河道治理;

    9月30日前,完成大庆河、瀛洲河、茶园河、安泰河、琼东河、树兜河、湖前河、五四河、洋下河、东郊河、竹屿河、磨洋河、浦东河、洋里溪、陈厝河、新厝河、风坂一支河、台屿河南、浦上河、洪阵河、全港河、白湖亭河、龙津河、半洋亭河、龙津一支河、跃进河、龙津跃进连通河、阳岐河、吴山河、竹榄河、马洲支河、跃进支河、马洲河、港头河、牛浦河、潘墩河、解放溪、崇福寺溪、园后溪等39条河道治理。

    根据治理总要求,我市将全面落实“7+5”措施,确保取得真正实效。其中,“7”是指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让水清起来,“5”是指拆违、种树、修路、建景、亮灯。

    水系治理,表现在内河,根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去年7月以来,针对四城区2563公里的市政排水管网,我市首次开展排水管网排查、清疏、建档和修复工程,拟通过3年时间全面完成这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200公里管网完成了排查清疏工作,还剩273公里的管网正加快进行清疏排查。现在四城区每天都有70多个班组共500多人次24小时展开作业,确保本月底清疏、排查及电子建档工作全面完成。在“体检”同时,对“病灶”管网的修复工程也同步推进,年内计划修复1100公里。

    污水末端排放同样是水系治理的重点。据悉,我市各污水厂提标改造正按本月底实现出水一级A达标排放的目标全力加速。“目前洋里污水厂一二三期、祥坂污水处理厂、金山污水处理厂,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构筑物主体施工,正转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市建委公用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