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端午临近粽子传情 爱心人士为榕福利院包约1500个粽子
  • 端午临近粽子传情 爱心人士为榕福利院包约1500个粽子

    时间:2018-06-12 16:13: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爱心人士向记者展示已经包好的粽子。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裹粽叶、盛糯米、捆粽绳……今天上午,在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来自社会各界的10多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福州多所福利院的老人、残障人士包粽子献爱心。

    清洗粽叶、整理粽绳、包裹粽子……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人士们分工明确,包粽工作尽然有序。短短几分钟,不少人面前放置粽子的架子上已经包出了一串串硕大饱满的粽子。

    据负责人郭兵介绍,今天总共要包约1500个粽子,这些粽子包好后将分别送往福州市社会福利院、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福州市盲人院,为那里的老人和残障人士送去端午佳节的温暖。

    “今天上午的工作量比较大。”残障人士陆爱球是个包粽子的好手。在她的两只巧手中,糯米和粽叶顷刻间就变成了粽子,一个、两个、三个……惊人的速度让不少年轻人连连称赞。陆爱球告诉记者,她一个上午能包将近200个粽子。

    “趁着暑假回国,希望自己能够投身公益,尽一份绵薄之力。”爱心人士张可均是一名留美大学生,她坦言,这是她第一次包粽子,虽然感觉很难,不过也很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此前并不认识,彼此之间仅在网络上有过联系。“因为我们都有一颗做公益的心,所以走到了一起。”郭兵表示,公益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和接力,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中来。

    第一次包粽子的爱心人士张可均,在前辈的协助下完成包粽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