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司机十二年义务送考:用特殊的方式圆自己的大学梦
  • 司机十二年义务送考:用特殊的方式圆自己的大学梦

    时间:2018-06-12 16:12:4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对于福州海峡出租汽车公司“爱心车队”来说,他们也圆满地完成了义务接送高考生任务。这也是他们坚持义务送考的十二年。

    “十二年了,每年高考放榜,孩子们考上了好学校,都会给我们报喜,那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觉得自己也做了一点贡献。”车队长林丽云的姐表示。林丽云告诉记者,十二年送考下来,他们对全市各个考点路线及周边客流量非常熟悉,对考生的心态也相当了解,懂得如何减轻考生的考前焦虑。他们至今已免费接送高考学生1000余人次。

    厦门海峡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孙春霞、吴廷强师傅无缘大学,却用一种特殊方式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十年坚持与考生结对子爱心送考,“每一年听到他们报喜,我都好感动,感觉他们帮我完成了大学梦。”还有一年,吴廷强师傅免费送一对父子去考点,见面时这位考生给他带了早餐,吴师傅很感动,他说:“当你回报社会的时候,他们也会同样回报你。”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各级交通运管部门组织了3500辆出租车在醒目位置粘贴“爱心送考”标志或佩戴“绿丝带”参与免费送考,约1500辆自愿参与“一对一”免费接送,约800辆自愿定点驻守考场附近实行免费定点送考,约1100辆采取路面巡游随机搭载考生,考生仅凭《准考证》就可免费乘车。总计接送考生一万两千余人次,送考车辆全部准时安全到达考场。各出租汽车企业还提前准备好应急车辆,预约车辆发生特殊状况及时替补,避免耽误考生参加考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