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靖土楼荣膺“摄影小镇” 看光影与古建筑的融合
  • 南靖土楼荣膺“摄影小镇” 看光影与古建筑的融合

    时间:2018-05-21 15:18: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0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近日,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联合授予南靖土楼“摄影小镇”称号。南靖土楼成为全国第十三家、全省第二家、全市首家“摄影小镇”。

      2018年是福建土楼申遗成功10周年,恰逢《大众摄影》杂志创刊60周年。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了以“中国传统村落”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大展,在全国范围征集中国传统村落题材的摄影作品。“在福建土楼申遗成功10周年之际,举办全国摄影大展,向全世界推介南靖土楼,让更多游客到这里感受传统村落的文化。”中国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琴说。“南靖的古村落文化保护和发展都做得相当好。我们要通过影像记录并推广这些传统文化,这是对历史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潘朝阳在研讨会上说。

      近年来,南靖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被列入“福建省全域旅游试点县”和“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2016年,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向南靖县颁发“中国新闻摄影金鼎奖”,并授予“中国(漳州)国际旅游摄影创作基地”牌匾。

      下阶段,南靖将创建中国传统村落影像资源库,面向全国各级摄影协会征集作品。在影像资源库收集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名家讲座开展定期培训,讲授如何为当下中国古村落留存影像资料,充分激发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激情,为保护传统村落,弘扬传统文化做贡献。

    原文标题:南靖土楼荣膺“摄影小镇” 看光影与古建筑的融合

    原文链接:http://zz.mnw.cn/nanjing/xw/1998869.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